我要参赛
图片新闻
“‘远方的呼唤,近身的体温’——时差岛的新媒体内容逻辑”新媒体沙龙举办

党委宣传部举办春季学期首场校园新媒体沙龙


311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组织的春季学期首场校园新媒体沙龙在1911咖啡馆举行。活动邀请旅游文化新媒体“时差岛”联合创始人、美术学院校友马志科作了题为“‘远方的呼唤,近身的体温’——时差岛的新媒体内容逻辑”的交流报告,全校各单位网络宣传工作人员、新媒体平台编辑、学生新媒体团队骨干等师生30余人参与活动。

在分享环节,马志科介绍了“时差岛”的创建背景、创作理念与运营逻辑,分析了“时差岛”填补旅游文化新媒体市场广阔需求的自我定位与运营初衷。以《冰岛,人类的终极孤独》《丁真的世界》等“爆款”产品为案例,马志科重点分享了把旅行升级到世界观、“All in One”叙事逻辑、爆款思维等具体策划方法。马志科将“时差岛”的内容逻辑归纳为两点,一是运用底层大数据确定目标受众喜好,二是以多层次、多角度、富含人文精神的逻辑解读旅行的内涵。“‘时差岛’试图通过大数据、人文精神和新媒体形式影响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满足他们‘看世界’的最直观需求。”马志科总结道。

新媒体沙龙是网络文化办公室为进一步加强校内新媒体联盟建设,统筹各类媒体传播力量搭建的常态化经验交流平台,定期邀请新媒体传播领域的专家及一线工作人员分享经验,促进新媒体团队的互动交流、资源共享、紧密融合。



上一篇:清华大学开展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一个图文编辑的心流”新媒体沙龙举办

返回列表